当前位置:

银星闪岳(三) 周宋家:尽职尽责 敢于担当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编辑:谢璜燕 2022-09-23 19:20:06
—分享—

9月23日讯:老骥伏枥 志在千里。从区大常委会副主任岗位退休后的周宋家十年如一日,在南岳区党史联络、老年体育协会、区人大机关老干部退休支部等工作上坚守初心,发挥余热,用无私奉献诠释了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我是1983年来南岳工作的,2013年退休,退休也快十年了。这些年兼顾南岳区党史联络工作、南岳区老年体育协会的工作,还担任了南岳区人大机关老干部退休支部书记。

在党史联络工作这一块,这几年我们出了两本书——《南岳游击队干部训练班》《南岳红色故事汇》,同时我们在传承红色基因方面也做了些工作,进社区进学校进军营,我们安排成员讲党课传承红色基因,得到了省市党史部门的认可和表扬。

在老年体育协会工作有七八年时间了,这几年通过多方面筹措,区财政安排,搞了个乒乓球活动中心,楼上楼底两层,建设标准也是比较高的。同时我们把门球场翻新了,对门球场的框架全面进行了一次维修,消除了安全隐患。目前情况来看,南岳区老年人体育活动设施基本上能够满足需要。特别是今年,我们又培训了一支中青年的门球队伍,9月初,我们代表衡阳市,参加了在岳阳举办的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取得了前四名。在老年体育协会这一块,市里省里乃至全国老年体协都认可,而且是全国老年体育协会评定的先进集体。

第三个是人大机关老干部退休支部工作这一块,我们的重点是做好服务,在这些老同志生病或者生活有困难的时候,我们能够及时上门去慰问,去帮助解决一些问题。建党100周年之际,南岳区人大退休支部被评为基层优秀党支部。

一个是领导信任我们,我们做的事所承担的事也应该对得起组织,第二个想法在岗位上在一行就要尽责管好一方,你有这份责任就要尽职尽责敢于担当。第三个退下来以后目前身体状况也还可以,能够做一点公益事业,能够为大家做一点事,也是一种乐趣,同时也能够体现人生价值。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编辑:谢璜燕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