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球场夜话,聊聊未成年人特别规定那些事

来源:南岳区人民检察院 作者:曾桐 编辑:蒋眉 2022-09-23 17:50:03
—分享—

9月23日讯:9月20日晚,一次不一样的法治教育课堂在南岳区职业中专足球场开课,区妇联邀请该校法治副校长、南岳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干警曾桐给职业中专全体在校师生讲述了法律对于未成年人群体的特别规定。

图片2.jpg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曾桐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切入,和同学们共同学习了未成年人受侵害时如何保护自己,以及刑事诉讼法中关于未成年人的特别程序、刑事责任年龄等与未成年人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条文和案例,提醒同学们在法律的规定内行使自己的合法权益,教育大家不要越界行使权力。

“我们虽然是未成年人,但也不能突破法律的限制去做一些事情,像拉车门盗窃、卖电话卡银行卡这些行为,都是不能去做的。”“未成年人不能无法无天、为所欲为,刚刚我们学习了附条件不起诉的规定,法律对我们的宽容是有限制的,所以绝对不能想怎么样就怎么样。”课堂上,曾桐与学生们积极互动,同学们也踊跃回答了问题。

该校负责人李诗秀介绍到,“我们的学生并不再是大家眼中永远的小孩子。作为即将成年的大孩子,他们需要知法懂法、遵纪守法。作为学校的第一负责人,在学年开始,我就和法治副校长专题研究了今年的法治主题教育课的系列安排,像未成年人防性侵害、杜绝校园暴力、拒绝毒品等等主题,我们计划在不同的时间节点有针对性的向同学们普及法律知识。”

课后,曾桐还与该校负责法律政策科目的授课教师研讨了学生们当前较为关心的法律知识,对下一步的法制授课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教学建议。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区人民检察院

作者:曾桐

编辑:蒋眉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