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蒋炳炎督导防旱抗旱和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缪雯 编辑:胡欣雨 2022-09-22 18:25:12
—分享—

9月22日讯:9月21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蒋炳炎深入华严湖水厂、半山亭消防中队、祝融峰景区、杉湾茶场等地督导防旱抗旱和森林防灭火工作。蒋炳炎强调,要扛起责任、勇于担当、强化措施、科学调度,坚决打赢防旱抗旱和森林防灭火这场硬仗。

图片

在华严湖水厂,蒋炳炎详细询问水库蓄水量和制水情况。蒋炳炎指出,南岳将近三个月未下雨,已进入水源干枯季节。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抗长旱、抗大旱的准备,迅速成立抗旱分队、保饮水服务队,专人专班科学管理水源;要建立梯级用水预案,统筹配置好水资源,经营性企业、酒店、客栈立即启动自备水源;要加强节约用水宣传,引导居民群众珍惜、爱护水资源。

图片

在半山亭消防中队,蒋炳炎看望慰问了24小时值班值守的消防队员,详细了解森林防灭火设备设施配备和使用情况,希望他们振奋精神,强化责任,落实措施,再接再厉守护好南岳的万顷森林安全。

在祝融峰景区,蒋炳炎认真察看了景区防火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及时准确研判干旱灾害和森林火灾风险,精准有效落实防范及应对措施;要加强重点地段、重点人员的管控,特别是寺庙、道观的香炉要采取“人防+物防”的方式严格管控,安装盖板进行物理隔离,并安排人员值班值守;要提高景区经营户防火意识,强化火源管控,严禁野外用火。

副区长谭庆年参加督导。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缪雯

编辑:胡欣雨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