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区金融事务中心开展反电诈知识宣讲活动

来源:南岳区金融事务中心 作者:郑晶、丁素芳 编辑:蒋眉 2022-09-21 18:04:28
—分享—

9月21日讯:近日,南岳区金融事务中心联合中国建设银行南岳支行组成“衡阳群众”金融反电诈知识宣传队,深入南岳镇各村向村民群众面对面宣讲反电诈知识。

微信图片_20220921171915.jpg

走进南岳镇水濂村,志愿者正向该村及周边村民耐心讲解金融消费维权及反诈骗、反假货币、存款保险、非法借贷、征信等金融知识,为大家解疑释惑,进行风险提示,提醒广大村民群众切莫因贪图小利而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现场宣传氛围浓厚,志愿者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授课讲解、帮助村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等方式,将近期发生的网贷诈骗、刷单等诈骗案展示给村民群众,并告知大家不能轻易相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等,如一旦遇到可疑情况,一定要采取果断措施,谨防上当受骗。

“电信网络诈骗害人害己,我们要坚决抵制,通过他们的讲解我了解了许多实用的防诈骗小妙招,从而更好地掌握防诈骗技能”水濂村村民旷女士学有所获。

微信图片_20220921171924.jpg

此次宣传活动主要聚焦农村居民实际的金融需求,将金融安全理念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提醒广大群众时刻警惕电信网络诈骗各种陷阱,着力提高全民反诈能力,在全区上下共同营造“电信网络诈骗,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区金融事务中心

作者:郑晶、丁素芳

编辑:蒋眉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