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忠烈祠举行“秋祭”缅怀抗战英烈活动

来源:南岳忠烈祠管理所 作者:胡建军 李美姿 刘颖 编辑:彭俊 2022-09-18 21:05:19
—分享—

9月18日讯:青山埋忠骨,热血照千秋。9月18日,南岳忠烈祠格外庄重肃穆,由衡阳市大湘公益服务中心等民间公益组织联合南岳忠烈祠管理所举办的“九一八·祭忠烈”活动,吸引了全市近五十名志愿者和部分抗战老兵,共同缅怀抗战英烈。

图片1.png

苍松长耸翠,古柏永垂青。上午10时30分许,在忠烈祠享堂前坪,秋祭仪式正式开始。志愿者手持菊花肃立,向抗日阵亡将士总神位默哀一分钟。随后,主祭人员宣读祭文、并敬献花圈。全体参祭人员行三鞠躬礼,并依次献上黄菊花,追忆峥嵘抗战岁月,缅怀告慰抗战英烈。前来南岳忠烈祠参观学习的游客也自发地参与到祭祀活动当中来。

大湘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类似的活动已经参加过多次,但每次都有收获,期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激发更多的人们对抗日战争这段历史的回忆和对抗战英烈的崇敬。

游客刘先生说:“今天我们是特意从湘潭赶过来的,就是为了在9月18日这个特殊的日子到南岳忠烈祠祭拜抗战英烈。刚刚我们一起参与了秋祭仪式,这个活动非常的有意义。缅怀英烈、铭记历史、吾辈自强,我们的国家也会越来越强大。”

南岳忠烈祠于1940年开工建设,1943年落成,这里共有19 座大型烈士陵墓,是我国建筑最早、规模最大的抗日战争纪念地之一。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忠烈祠管理所

作者:胡建军 李美姿 刘颖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