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政协教育界别委员工作室开展“品赏诗林,传承文化,助力教育”活动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谭雯 编辑:唐皋峰 2022-09-16 19:40:18
—分享—

9月16日讯:今天上午,区政协教育界别委员工作室开展“委员活动日”——“品赏诗林,传承文化,助力教育”活动。

委员们从忠烈祠出发,前往穿岩石林,一路上聆听抗战文化、吟诵南岳诗词、讲述南岳故事、清扫石刻落叶。

穿岩诗林位于香炉峰山腰,集石趣、洞趣、诗趣于一体,在南岳风光新四绝中有“穿岩诗林之趣”的雅称。主要景点有恋人石、飞来石、人头石、仙人灶、仙人壶、小西天等,在洞外的石壁上,凿刻有当代书法名家书写的40余首古今歌咏南岳的诗词。这些出自不同年代、不同文字的摩崖石刻,其年代之久远、规模之宏大、数量之众多、字体演变之繁复、艺术价值之高,堪称中国书法艺术宝库。

委员们表示,我区摩崖石刻风化侵蚀严重,未得到有效保护。针对这一现状,委员们就如何更好的保护、开发、挖掘摩崖石刻,提出许多有建设性的建议意见。大家认为,石刻可与周边历史风貌、自然景观进行融合开发和保护,让游客在饱览自然美景的同时,也能领略南岳现存的人文历史。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谭雯

编辑:唐皋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