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浪、蒋炳炎率队赴石鼓区考察学习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谢军 陈涛 编辑:胡欣雨 2022-09-15 18:14:42
—分享—

9月15日讯:外出考察取真经,学习借鉴谋发展。9月15日上午,区委书记刘浪,区委副书记、区长蒋炳炎率队赴石鼓区学习文旅发展、标准化建设、基层社会治理、政务服务、集团办学、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市政协副主席、石鼓区委书记颜和平,石鼓区委副书记、区长谢海蓉会见考察团一行。

图片

金秋九月,秋风习习。刘浪、蒋炳炎一行首先来到玛雅海滩水公园考察。玛雅海滩项目作为湖南华侨城文化旅游度假区首期项目产品,占地面积14万公顷,总投资约10亿元,于今年七月建成使用,暑期营业额高达2000余万元。刘浪、蒋炳炎在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运营情况后指出,该项目为南岳文旅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借鉴,考察团成员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南岳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进一步解放思想,打破传统观念,加快旅游转型升级步伐。

图片

随后,刘浪、蒋炳炎一行来到石鼓区建设村农贸市场考察市场标准化建设工作,就市场提质改造、规范化管理、消防安全等方面与石鼓区相关人员展开探讨交流。刘浪要求,要把好的经验、做法运用到南岳具体实践中去,努力将南岳的农贸市场打造成衡阳的样板市场。

石鼓区综治中心是全市首个集“综治中心、人民来访接待中心、矛盾纠纷调处中心、信访维稳中心、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的“五中心合一”服务管理平台。2021年被命名为全省首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考察团成员对石鼓区“五中心合一”的创新模式予以高度赞扬,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南岳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起到了累积经验、借鉴推广的良好作用。

刘浪、蒋炳炎一行还实地考察了石鼓区政务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中心运行和政务服务“三化”建设情况,要求相关部门要活学活用,不断提升我区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

都司街碧桂园小学是全市集团化办学的标杆。刘浪指出,集团化办学是南岳目前正在积极探索的办学模式,教育部门要加强对接,充分汲取该校在集团办学方面的先进经验及做法,推动我区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考察团还前往角山镇利民村、黄沙湾街道灵官庙村等地,考察乡村治理标准化和乡村振兴工作。

区领导谢斌、刘军、魏仲文、谭建红、江莉、沈伟、徐红松、谭庆年、王翊安、胡融峰、陈细柳、周建国、彭建军参加考察。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谢军 陈涛

编辑:胡欣雨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