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森林防火 | 刘浪:以时刻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谢 军 陈 涛 编辑:陈涛 2022-09-13 20:01:00
—分享—

9月13日讯:9月12日上午,区委书记、区林长刘浪率队开展巡林工作。他强调,要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加强宣传教育、值班值守、巡山巡林、应急准备、督导检查,全力以赴确保森林防灭火工作万无一失。

图片

刘浪一行先后前往区应急管理局、森林防火专业队、康家垅门票所、半山亭消防中队、老塔坳消防水池以及南天门、祝融峰景区,看望慰问一线值班值守人员,听取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以及林长制落实情况汇报,检查景区禁烟和防灭火工作。

图片

由于近段时间持续高温干燥天气,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已处于红色预警状态。

刘浪指出,今年的森林防灭火压力是前所未有的,要时刻处于临战状态,以时刻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要守住山,细化责任,坚守岗位,把住进山入口;要看住人,盯紧重点人群,加强对林区群众、游客驴友、老人小孩及智障人员的宣传教育管理,消除火灾人为隐患;要管住火,严禁野外用火,确保火种不进山,林区无明火。

刘浪强调,要加强宣传教育,把宣传教育作为森林防火的第一道防线,改进宣传手段,做到火源管控教育到位,防火知识告知到位;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快速反应;要加强巡山巡林,重点对旅游景点、林缘坟边等重点区域进行排查和巡护,做到路口有人守、山头有人看;要加强应急准备,完善应急方案,配齐应急装备,加强应急队伍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督导检查,督导各单位值班值守情况和责任落实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及时整改到位。

区领导江莉、胡融峰参加视察。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谢 军 陈 涛

编辑:陈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
}else if($(e.target).hasClass("qq_share")){ shareTo("QQ","森林防火 | 刘浪:以时刻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 }) })(); q_share")){ shareTo("QQ","森林防火 | 刘浪:以时刻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