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衡山博物馆 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社教活动

来源:南岳衡山博物馆 作者:李海晏 编辑:胡欣雨 2022-09-10 18:34:04
—分享—

9月10日讯: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节日,9月10日上午,南岳衡山博物馆开展以“我们的节日·中秋”为主题的社教活动,共有11组亲子家庭参加。

图片2.png

活动以PPT讲解、诗词朗诵、手工制作相结合形式进行。首先,博物馆社教员给大家讲解中秋节的来历、寓意、习俗以及有关中秋节的神话故事,让大家对中华传统节日认知有所增加。课上,社教员还邀请几位同学上台朗诵了《望月怀远》《水调歌头》《月下独酌》等与中秋有关的经典诗词,让同学们在这些诗句中,感受古人思乡之情。

图片1.png

手工制作灯笼环节,孩子们在家长的指导下,认真的做好一个又一个风格各异的灯笼。谭善为家长说:“在中秋节自己做灯笼,意义和感受都是不同的,博物馆给我们上了一堂很好的传统节日课程。”

博物馆作为传承人类文明、进行全民教育、提高国民综合素质的重要机构,有责任、有义务向公众传播传统文化的内涵,举办传统节日的社教活动,不仅仅是发挥博物馆教育功效,更重要的是希望大家不要淡化传统节日及文化。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衡山博物馆

作者:李海晏

编辑:胡欣雨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
我们的节日·中秋”社教活动") }else if($(e.target).hasClass("qq_share")){ shareTo("QQ","南岳衡山博物馆 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社教活动")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