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把教育当作家庭的使命,一直传承下去!南岳区公开表彰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李喜凤 陈涛 编辑:谢璜燕 2022-09-09 19:21:54
—分享—

9月9日讯:值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南岳区公开表彰全区47名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并对“教育世家”家庭颁发牌匾。南岳区委书记刘浪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区委副书记、区长蒋炳炎主持表彰大会。

图片

表彰现场气氛热烈,激情满满。见证南岳教育从小学免费、初中免费到高中免费,再到今年的政府购买学位、名山办名校的区一中副校长贺展,为南岳教育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和变化感到由衷的高兴和自豪,并表示将时刻铭记教书育人初心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温度,用心用情深耕南岳教育这片热土。

图片

祖孙三代在不同时期、不同地域开展教育事业,俯首甘为“孺子牛”的退休教师王光明一家;踏着外祖父、外祖母、母亲足迹,匠心为师、慧心育人的教师谭锦丽一家;呕心沥血育桃李、三代为师薪火传的廖艳怜一家三代四人从事教师职业;妈妈75岁,是位从教三十多年的退休老师,自己也执教了三十四个年头的蒋婷老师,其大女儿三年前也接过接力棒,成为一名音乐教师。蒋婷说,她和孩子都要以妈妈为榜样,把教育当做家庭的使命,一直传承下去。4组教育世家为我们完美的诠释了“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图片

近年来,南岳区委、区政府坚持公平、优质、普惠的教育发展理念,谋篇布局,全面发力,构建教育新发展格局,让人民满意教育的芬芳洒遍城乡。创新“集团化办学”新模式,与衡阳市八中教育集团成章实验学校开展深度合作办学,引进十余名优秀学科带头人,擦亮区二中新名片,打响南岳成章新品牌。全面实施“扁平化”管理体制改革,实行城乡学校对口帮扶机制,稳步推进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深入开展“双减”工作,校内校外双管齐下,提质减负增效。2022年,南岳区新增优质公办初中学位2398个,采用公开招聘和选调组合招考模式,招聘新进教师79人,建立学科骨干教师及后备干部梯次培养机制,大力实施教师培塑工程。向社会各界筹集资金,为水口、观音、红旗等学校免费提供爱心午餐,为乡村学生添置爱心校服3685套,实现乡村学生校服全免费。一系列重大教育改革举措接续发力,让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打造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必须大力实施科教兴区和人才强区战略,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刘浪表示,“南岳将不断创新教育理念、教育机制、教育实践、教育保障,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区领导谢斌、魏仲文、谭建红、江莉、沈伟、旷慧忠、徐红松、李久扬、尹朝晖、周建国参加会议。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李喜凤 陈涛

编辑:谢璜燕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