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福寿月饼俏市场 人间至味是团圆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谭雯 易歆 编辑:谢璜燕 2022-09-09 19:18:27
—分享—

9月9日讯:小饼如嚼月,中有酥与饴。中秋节临近,尽管市场上的月饼花样繁多,但仍有不少市民对传统手工月饼情有独钟。一口南岳独有的福寿月饼,吃出的不仅是浓浓的香甜,更是一份团圆的滋味,让人们回味起儿时的“乡愁”。

9月7日,记者在独秀路一家月饼店看到,一张长桌前,面点工人正在忙碌制作传统福寿月饼,一张饼皮、一堆馅料、一副模具,揉成一团、包上饼皮、按压成型、刷上蛋清即可放入烤箱,烤箱烤三十分钟后,一个色泽金黄、香气四溢的福寿月饼就新鲜出炉了。

南岳福寿月饼香酥脆甜的秘诀在于面皮,采用优质面粉、用人工揉和,经过千锤百炼揉成面团。

月饼的配料采用上乘的芝麻、红砂糖、金桔丁、冬瓜丁、青红丝、冰糖、食用油等,然后由面点师傅进行均匀地搅拌,料配好后,师傅们还要用专用的模具将配好的月饼馅儿压成饼芯。当前是销售旺季,一位面点师傅一天至少要做上万个饼芯。

南岳福寿月饼是在有着140多年生产历史的衡阳传统名点酥薄月的基础上,用黑芝麻点缀出行楷的“福”“寿”字样加工而成,采用纯手工打造,口感酥脆,营养丰富,在百年的历史沉淀中,成为无数南岳市民舌尖上散不去的记忆。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谭雯 易歆

编辑:谢璜燕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