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标准化 新变化】 区环卫所:部门联动开展餐厨垃圾专项检查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南岳区环境卫生所 作者:李小玲 编辑:胡欣雨 2022-09-09 17:02:16
—分享—

9月9日讯: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南岳区餐厨垃圾管理办法》,切实加强城区餐饮行业、学校食堂餐厨废弃物专业化收运和资源化处理,筑牢人民群众食品安全卫生防线,区环卫所联合区城管执法局开展城区餐厨垃圾专项检查工作。

图片1.png

此次专项检查,结合“金秋校园食品安全”重点对城区9所学校食堂餐厨废弃物的收集、运输、台账资料等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的检查,发现问题4起,对发现的问题责令即时整改。同时,向学校食堂、餐饮企业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宣传《南岳区餐厨垃圾管理办法》,告知学校食堂、餐饮企业依法依规处理餐厨垃圾的重要性,务必要守住食品安全的底线。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下一步,区环卫所将继续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按照“全覆盖、无盲区”的原则,继续加大餐厨垃圾整治力度,对未按规定处理餐厨垃圾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使餐厨垃圾管理工作标准化、有序化、常态化,合力推进南岳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为食品安全和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确保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区环境卫生所

作者:李小玲

编辑:胡欣雨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