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拒绝过度包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月饼市场开展集中整治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罗杰 编辑:陈涛 2022-09-08 19:33:20
—分享—

9月8日讯:随着中秋节临近,月饼销售进入高峰期。近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月饼类产品食品安全和过度包装等问题开展了集中整治。

根据国家标准《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第1号修改单中规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重点检查了月饼类产品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百元以上月饼包装成本不应超过售价15%、二是月饼包装层数最多不能超过三层、三是月饼不应与其他产品混装。

此次检查未发现我区月饼市场有食品安全问题,针对部分产品包装成本超过售价15%的现象,执法人员当即要求经营业主下架该产品。下一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对过度包装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让相关标准真正落实落地,坚决刹住过度包装浪费和奢靡消费的不正之风。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罗杰

编辑:陈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