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梯安全齐守护 宣传演练促平安

来源:南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李沅亮 编辑:胡欣雨 2022-09-07 18:12:27
—分享—

9月7日讯:为有效普及安全乘梯知识,进一步强化电梯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按照省、市市场监管局的要求,9月7日,由南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乐家物业、晨菱电梯、南方电梯等三家公司承办在锦绣南山小区顺利开展以“聚焦‘一老一少’群众,提升群众安全乘梯意识”为主题的电梯安全宣传周活动及电梯救援应急演练。

图片3.png

“我上次坐电梯时电梯突然不动了,吓坏我了,想扒开门爬出去。”“阿姨,您下次千万别这么做了,电梯里其实非常安全,遇到电梯故障只要按电梯里的紧急报警装置就可以了,物业和电梯公司会马上来救援的。”……电梯维保人员结合宣传画报细致的向群众解答疑问,宣讲电梯安全知识,达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图片1.png

电梯安全宣传活动结束后,锦绣南山小区309栋电梯突发故障,一名乘客被困电梯之后呼救,物业公司立即联系电梯安全管理员和电梯公司,第一时间展开救援,10分钟后乘客被安全救出。随后维保公司对电梯故障进行排查、测试,确保安全后,电梯恢复正常运行。演练结束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特种设备副局长曾斌和电梯专家对演练做出了点评,对此次电梯安全宣传活动和应急演练予以充分肯定,并表示群众安全无小事,维护电梯安全要常态化,要实现防患于未然。

图片2.png

近年来,南岳区市场监管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为抓手,采取多种多样、易于接受的宣传形式,切实提升群众安全乘梯意识,有效保障了全区500多台电梯运行安全和乘客安全。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李沅亮

编辑:胡欣雨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