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坚持“125”发展思路 奋力打造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蒋眉 2022-09-06 19:47:53
—分享—

9月6日讯:南岳因旅游建区,以旅游兴区。聚力“中心化”进程,南岳区坚持以“125”的发展思路,确保在推进“三强一化”上打头阵,在建设“一核一圈一廊一体”上挑大梁, 奋力打造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

刚刚过去的农历八月初一,南岳共接待游客13.7万人次,入岳车辆达3.62万台次,创近三年单日接待游客量新高。今年南岳首推七点半夜经济品牌活动,推动旅游经济复苏回暖。祝融音乐节、非遗展演、文化课堂、古风集市、天外飞仙等特色文旅活动把南岳的夜晚装扮得分外热闹。

【同期声】南岳区委书记 刘浪

我们将坚持“一切为了旅游,为了旅游的一切”,按照“125发展思路”即:锚定“打造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这个目标,勇担舞好全市文旅龙头、擦亮历史文化名片“两大使命”,深入开展产业升级、项目攻坚、改革赋能、民生优先、平安建设“五大行动”,书写“天下南岳”发展新篇章。

今年以来,南岳敞开山门、扩大开放,围绕“强链、补链、延链”,先后引进希尔顿酒店、华声亲知国际研学营地、郁锦香酒店、南岳中医康养文旅示范基地等优质产业项目,成功签约南岳智慧旅游、水濂“洞天福地”康养度假中心、亚朵酒店及配套商业综合体、鑫盛文旅文创总部及商业步行街等招商引资项目。

【同期声】南岳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 胡朝军

这些项目建成后,必将为南岳文旅产业转型升级和快速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为引领全市文旅产业链发展、推进“一核一圈一廊一体”建设提供新的支撑。

当前,南岳正在积极筹办衡阳市首届旅发大会,南岳将以此为契机,实现签约“一批项目”,推出“一台戏”,开发“一桌菜”,拍摄“一部片”,唱红“一首歌”,打造“一把火”,推荐“一批店”,规划“一张图”,举办“一个会”,做精“一杯茶”的目标,真正达到“办一次会、兴一座城”,为今后全市旅发大会立好标、打好样。

【同期声】南岳区委书记 刘浪

下一步,南岳将坚持谋在深处、抓在实处、落在细处,高质量办好全市首届旅发大会、高水平打造中南地区康养中心、高标准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以发展的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蒋眉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