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寿岳乡:千亩黄精结出“致富果”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王艺静 编辑:谢璜燕 2022-09-01 17:00:00
—分享—

9月1日讯:近日,寿岳乡1000余亩黄精进入挂果期,当地村民忙着做好除草、松土等果期抚育工作,精心呵护着每一株黄精。

在寿岳乡岳林村五里牌组,记者看到,成片的黄精苗在郁郁葱葱的松树林下随风摇曳、长势喜人,黄精叶片下结满了一串串丰硕的黄精籽。村民李运芳一边清理枯枝杂草,一边松土,丰收的喜悦在心里徜徉。

南岳衡山自古便是高品质黄精盛产地,山中村民很早便有采集野生黄精食用和入药的传统。近年来,寿岳乡依托当地优越的自然生态环境,把发展黄精产业作为农业调结构转方式促发展的重要内容,通过制定黄精产业三年奖补政策、邀请技术专家实地指导等措施,鼓励、帮助村民大力发展黄精种植。

据悉,寿岳乡还以黄精为原材料,开发了“寿岳黄精”“寿岳寿酒”“寿岳寿面”“寿岳寿饼”等文创产品,开设了“天下寿岳”乡村振兴品牌旗舰店,主售该乡的特色农产品。在刚刚结束的2022年湖南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上,用黄精酿造的“寿岳寿酒”荣获了“2022湖南文化旅游商品大赛”铜奖。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王艺静

编辑:谢璜燕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