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华每日电讯刊发文章 湖南全力抗旱:打通农田灌溉“最后一公里”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胡欣雨 2022-08-30 18:24:29
—分享—

8月30日讯:新华每日电讯近日刊发文章《湖南全力抗旱:打通农田灌溉“最后一公里”》。

文章说,随着干旱天气持续,湖南省保灌溉任务艰巨。在湖南抗旱一线,当地干部群众同心协力抗旱,想方设法克服水源距离远、抽水高度落差大、灌溉用电不便等困难,解决农田灌溉“最后一公里”问题,全力保障农田灌溉用水,努力减轻干旱带来的影响。

受制于地形因素,湖南山丘区普遍面临灌溉水源距离远、高度落差大等难题。当地政府调配灌溉机械,干部群众奋战一线找办法,通过类似“五级提水”等方法克服灌溉难题。

湖南多地强化农田小型水利工程建设,提早对水渠疏通清淤,打通农田灌溉“最后一公里”,为正处于生长关键期的水稻送上“及时水”。

统计数据显示,湖南省目前有465.48万亩农作物受灾。各地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想办法,创造出“小发明”“小革新”“小设计”,解决了抗旱保灌溉的“大问题”。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胡欣雨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