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末又逢“赶八月“ 人气火爆守秩序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缪雯 编辑:蒋眉 2022-08-29 19:43:52
—分享—

8月29日讯:8月27日是农历八月初一,南岳迎来传统习俗“赶八月”,各景点开启“人从众”模式,我区多措并举,保障游客安全有序游玩。

每年的农历八月是南岳的旅游旺季,特别是八月初一这天最为火爆,今年八月初一,暑期与周末效应叠加形成“超级节假日”。在景区,记者看到,大街上车水马龙,各景点人潮如织,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到这里赏民俗风情、观日出云海,形成独有的热闹景象。

为确保旅游组织安全有序,我区从前一天晚上开始安排上千名志愿者和两千余名干部职工前往各景点、重点地段值班执勤,为游客提供交通指引、旅游咨询、文明劝导等服务。

我区还调整对外开放时间,严格执行“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游客进入景区需佩戴口罩、检测体温,配合查验场所码、健康码和行程码,省外游客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能进入景区,景区暂不接待有高中低风险区或近7天以来有本土疫情发生的所在县(市、区)旅居史的游客。

当天,我区共接待游客13.7万人次,入岳车辆3.62万台次,创近三年单日接待游客量新高。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缪雯

编辑:蒋眉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