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间烟火·衡阳味道”厨神汇活动 南岳专场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南岳区商务局 作者:胡艳平 编辑:胡欣雨 2022-08-26 15:50:42
—分享—

8月26日讯:8月25日,“人间烟火·衡阳味道”厨神汇活动南岳区专场启动仪式在逸山逸水酒店隆重举行。本次活动共有22家优质餐饮企业参加,现场推出43道南岳名菜,由特邀评委组评选出“十大名菜”。高手荟萃、厨艺过招,是一场极富南岳特色的美食盛宴。

1.jpg

“每次来南岳都能感受到南岳菜的提升,我还看到创新的菜,造型也大气,你看这个‘福禄双全’‘竹香富贵肉’,名字当真好意头,有福气又有内涵。”衡阳市餐饮协会执行会长王涛说到。美食展示区,一道道菜品经过精心烹饪制成装盘后,以精美的造型、诱人的香味,引得嘉宾连连称赞,纷纷拿出相机进行拍照。南岳作为“中国素食之乡”,此次美食烹饪大赛有不少菜品均为素菜,“香积佛饭”“福禄双全”“寿岳豆腐”等素菜美食展现出了宗教文化与本土民俗文化大融合的独特魅力,让评委啧啧称奇。特邀评委们根据每道菜品的色泽形态、口味质感、工艺火候和地方特色等综合因素予以打分,最终充满南岳当地乡土气和烟火气的金汤驴三样、青椒筒子骨肉、南岳手剥笋、清泉白玉、酒席棋子肉、寿岳豆腐等十道菜品被评为南岳区十大名菜,其中老萧家大灶头的作品:金汤驴三样获得第一名。活动现场还展示了土鸡蛋、生态米、菜籽油、干豆角、雷竹笋、豆腐乳等南岳当地的特色名优食材。

据了解,本次“人间烟火·衡阳味道”厨神汇活动由南岳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区商务局承办,区餐饮行业协会协办。下阶段,还将推出“十大名店”“十大名厨”,旨在深入挖掘和打造南岳地方特色餐饮,发展南岳餐饮美食事业,以“美食+旅游”作为新引擎,助力南岳区拉长旅游产业链条,打造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

此次活动由南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翊安主持。市商务和粮食局二级调研员赵芳,市商务和粮食局服务贸易科科长曾广映,餐饮协会执行会长王涛,南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江莉出席参加。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区商务局

作者:胡艳平

编辑:胡欣雨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