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濂村:莲叶何田田 “莲”通振兴路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延佳 编辑:谢璜燕 2022-08-25 17:00:00
—分享—

8月25日讯:眼下,正是荷花盛开期,在南岳镇水濂村近200亩荷塘内,片片荷叶高低错落、朵朵荷花亭亭玉立,景色美不胜收。

从空中俯瞰,朵朵莲花如白玉般点缀在莲叶中,十分惊艳。池塘里的荷花姿态各异,有的含苞欲放,有的还是花骨朵,有的花瓣已经全部展开,露出嫩黄的小莲蓬。微风吹来,一朵朵荷花争奇斗艳,为炎炎的初秋带来了丝丝清凉。

荷花有近六个月的观赏期,而且莲藕、莲子、莲蓬、莲叶全是宝,经济价值较高。该荷塘基地根据农旅融合发展模式,推进莲藕种植、鱼、鸭混养以及农特产品销售和餐饮配套服务,形成游赏体验一体发展。该基地还通过公司乡村车间标准化建设,与全村29户脱贫户建立利益链接机制,优先安排周边农户就业30人。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延佳

编辑:谢璜燕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