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浪督导防旱抗旱工作,农业未现灾情、饮用水供给充足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谢军 陈涛 编辑:胡欣雨 2022-08-24 17:54:46
—分享—

8月24日讯:8月23日下午,区委书记刘浪率队前往南岳镇部分村组督导防旱抗旱工作。他强调,要精准研判、科学调度、综合施策,切实做好防旱抗旱工作,全力确保粮食安全、供水安全、用水安全。

图片

“最近的水源在哪里?”“粮食收成有没有受影响?”刘浪走进田间地头,察看水稻长势、抽水抗旱、水源补充情况,了解防旱抗旱措施。

目前全区10座小型水库共蓄水573.72万方,占正常蓄水总量的76.73%。灌溉水源水库蓄水219.5万方,综合保灌天数30天以上,可以满足今年秋粮生产灌溉需要。城市供水水源水库蓄水354.22万方,占水源水库正常蓄水量的85.94%,按日供水1.52万吨/天计算,可持续供水230天左右。

图片

刘浪指出,从当前的形式来看,全区防旱抗旱工作做到了早动员、早部署、早防范、早应对,未有农业旱情致灾情况发生,城市饮用水供给充足。

就进一步做好防旱抗旱工作,刘浪强调,要做好立足抗长旱、抗大旱的准备,精准研判,及时更新掌握雨、水、灾情信息,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要科学调度、合理利用,制订各水库水量分配调度方案,确保饮用水安全;要综合施策,合理预判灌区需水量变化趋势,把握轻重缓急,精心调度,精准灌溉,提前谋划冬修水利相关工作,坚决打赢抗旱保生产这场硬仗。

刘浪还就乡村振兴、田长制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在当前特殊时节下,既要保粮食生产,又要发展高效农业,促进集体经济稳步提升。

区委副书记谢斌参加。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谢军 陈涛

编辑:胡欣雨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