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诗刊》社第38届青春诗会开展“登顶祝融”采风活动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罗杰 编辑:蒋眉 2022-08-22 19:13:48
—分享—

8月22日讯:“千年雁城·锦绣石鼓”《诗刊》社第38届青春诗会在于8月19日在衡阳石鼓书院开幕。8月21日上午,与会诗人来岳开展“登顶祝融”采风活动。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作协诗歌委员会主任吉狄马加参加活动。

诗刊社第38届青春诗会成员前往祝融峰、忠烈祠进行采风,现场感受南岳佛道共存的宗教文化、众生仰求的福寿文化、彪炳青史的抗战文化,诗会成员们仔细倾听、细心观察、耐心感受,为下一步的创作汲取灵感。

“青春诗会”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诗歌品牌活动,是全国文化、文学事业的一项重大工程,是引人瞩目的诗坛盛事,也是青年诗人正式亮相的舞台与成长的摇篮。从1980年第一届推出舒婷、顾城、梁小斌等诗人后,一代又一代青年诗人从这里走出来,至今已举办了38届,推出了众多的优秀青年诗人。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旷慧忠参加采风活动。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罗杰

编辑:蒋眉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