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业部门全力以赴战高温抗旱情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彭柯夫 编辑:陈涛 2022-08-19 19:26:33
—分享—

8月19日讯:为有效应对连续高温晴热天气,区农业农村局坚持早谋划、早准备、早部署、早行动,积极组织力量防旱抗旱,采取多项措施最大限度预防和减轻干旱影响和损失。

区农业农村局按照省市要求和工作实际,组成2个工作小组,分赴各镇、村、组指导防旱抗旱工作,围绕“先生活、后生产,先节水、后调水,先河道、后水库,先地表、后地下,先重点、后一般”的原则,多维研判旱情形势,精准采取抗旱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和经济社会发展供水安全。

与此同时,区农业部门还根据不同类型、区域、蓄水量的水库采取不同措施和办法做好蓄水工作,确保工程度汛和蓄水两不误,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用水需求。区水电站定期检修供水设施、加压设施等设备,保障供水高峰期设备设施平稳运行,全力以赴保障居民生活用水。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彭柯夫

编辑:陈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