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区: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沉浸式学习 为家乡打Call

来源:南岳区委宣传部 作者:周翔宇、陈丽凤、尹骏彰 编辑:彭俊 2022-08-19 18:47:24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819183720.jpg

8月19日讯:8月18日骄阳似火,南岳衡山景区里来了一拨年轻朝气、活力十足身穿“衡阳群众”红马甲的大学生们,引来游客们的驻足观望。原来是该区区委宣传部联合区委人才办、团区委、区关工委,组织辖区“雁回衡阳”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开展的“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我为家乡打CALL”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819183739.jpg

参观南岳大庙

微信图片_20220819183744.jpg

体验南岳素食文化

50余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一路途经南岳佛道教救难协会陈列馆、南岳游击干部训练班陈列馆、南岳大庙、祝融峰、邺侯书院和南岳忠烈祠等经典旅游景点,在当地文化专家们详细的解说下,沉浸式学习家乡南岳的多元文化和风土人情。中餐时,大学生们亲身体验了南岳的素食文化,区书协向大家赠送了金玉良言的书法作品。活动中,返乡大学生们利用手机、相机拍摄制作精美的短视频,通过抖音、快手、朋友圈等新媒体平台对南岳的旅游和文化进行宣传推广,变身为家乡旅游推荐官,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自信与担当。

“这次活动让我们有幸近距离走进家乡,深入了解了南岳的红色文化、宗教文化、传统文化、廉政文化、火文化,可以说既是一次志愿者培训,也是一次党性锤炼。以后我们要进一步学习南岳旅游文化知识,讲好南岳故事,传播南岳文化。”00后的大三学生谭嘉欣意犹未尽的说道。

据了解,该区在暑期组织了多次“衡阳群众”“雁回衡阳”返乡大学生暑期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基层党建、文明创建、生态环保、乡村振兴、法治建设、关爱未成年人等各类文明实践,引导他们为家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南岳区委宣传部

作者:周翔宇、陈丽凤、尹骏彰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