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谭庆年现场调度全区防旱抗旱工作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彭柯夫 编辑:谢璜燕 2022-08-18 19:53:32
—分享—

8月18日讯:近期我区持续高温,老百姓饮水是否有困难?农作物受旱情况如何?带着这些问题,今天上午,副区长谭庆年率队深入一线实地察看旱情,现场调度防旱抗旱工作。

在南岳镇水濂村、枫木桥村,谭庆年深入田间地头,详细了解当地蓄水保水和保灌、人畜饮水安全、农业生产用水保障等情况。他要求,要多措并举,着力在引水、调水、蓄水等环节下功夫。要牢固树立抗大旱、抗长旱、防大灾的思想,科学谋划,精准施策,维护、使用好水利设施,全面提升供水保障能力。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爱水、惜水、节水。

随后,谭庆年一行来到丰收水库,实地查看水库水位、库容、抗旱准备等情况。他要求,要切实扛稳抓牢水库责任制,树牢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强化风险意识,加强部门协作配合,统筹做好调水供水和蓄水保水工作,合理开发利用水资源,确保水资源管理科学化、精细化,全面保障居民用水安全和农业灌溉用水需要。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彭柯夫

编辑:谢璜燕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