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蒋炳炎调度景区“禁建区”生态搬迁安置工作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缪雯 赵泽群 编辑:胡欣雨 2022-08-17 18:13:32
—分享—

8月17日讯:8月1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蒋炳炎就景区“禁建区”生态搬迁安置工作进行调度,蒋炳炎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科学妥善解决景区“禁建区”生态搬迁安置工作各项事宜。

图片

目前,景区“禁建区”生态搬迁工作正稳步推进,开展了东城安置区地勘、“空心房”拆除及生态复绿工作,并征求了已签订搬迁合同的22户搬迁户房屋设计意见。下阶段,在设计完成后,将启动审图程序,开展报建工作,按程序开展安置区道路、基础工程和附属设施建设。

图片

蒋炳炎指出,实施景区“禁建区”生态搬迁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保护南岳生态环境、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要按照轻重缓急逐一解决,尽快安置已签约的搬迁户,妥善处理历史遗留问题;要迅速摸清拟搬迁户的情况,做到全区一盘棋,资源统一调度;要切实加强建设过程中监管与执法力度,确保按照规划要求合理建设;要建立农村建房长效管理机制,严禁违章建设、乱搭乱建,根据实际情况,搬迁一批、加固一批、稳定一批,科学妥善解决好景区“禁建区”生态搬迁安置各项事宜。

蒋炳炎同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迅速行动,按照职能分工完善安置区的道路、基础工程和附属设施。

区领导沈伟、谭庆年参加会议。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缪雯 赵泽群

编辑:胡欣雨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