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召开“文旅这十年”主题新闻发布会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陈涛 2022-08-16 19:56:48
—分享—

8月16日讯:8月14日上午,湖南省委宣传部召开“湖南文旅这十年”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湖南近十年来文化和旅游发展情况。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作出了实施全域旅游战略,加快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的部署,十年间,湖南全省旅游总收入年均增长19.3%,湖南文化强省建设和文旅产业发展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形成新亮点。

湖南省文旅厅介绍,这十年,湖南旅游业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目前,湖南有世界自然遗产2处、世界地质公园2处,全域旅游示范区7个,5A级旅游景区11个、4A级旅游景区151个,全国重点旅游村41个,省级特色文旅小镇23个。面向外省客源地推出13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7条文化旅游精品线路。这十年,湖南还推动武陵山、雪峰山、罗霄山连片特困地区13条旅游精品线路规划建设,带动689个村发展,全省通过旅游直接和间接减少贫困人口累计100多万人。

发布会介绍,进入暑期以来,湖南重点文旅场所接待呈“一票难求”的井喷态势。8月1日至5日,全省11个5A级景区接待游客18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19%。这十年,湖南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和传承取得新进展,湖南成为全国十个文物大省之一。全省有国家考古遗址公园5个,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39处,中国传统村落658处;昆曲、汨罗江畔端午习俗、湖南皮影戏、二十四节气(苗族赶秋、安仁赶分社)等4个项目被联合国列入人类非遗名录,有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137个。

发布会介绍,这十年,湖南红色旅游品牌得到新提升。目前,湖南红色旅游区点310个,其中国家经典红色旅游景区点28个、国家A级旅游区点57个。去年,全省红色旅游人数突破1.4亿人次、同比增长25%。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陈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