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温下的坚守】 环卫工人:用汗水浇灌城市清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彭柯夫 编辑:陈涛 2022-08-16 19:47:43
—分享—

8月16日讯:走在大街小巷,随处可见这样一群人,他们不惧高温,坚守岗位,为我们的城市“梳妆”,他们在烈日下挥汗如雨,用敬业和坚守勾勒出骄阳下最美的身影,他们就是辛勤的“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

近期天气持续高温,热浪袭人。早早上班的市民都是墨镜、口罩、太阳帽“全副武装”。而环卫工人则坚守在岗位上,挥舞着扫帚,用汗水擦亮城市颜值。

“夏季天气炎热,垃圾要及时清运,防止长时间堆积,造成腐烂,滋生蚊蝇。”环卫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垃圾量大,温度高,垃圾极易腐烂变质,环卫工人们对这些位置会灵活增加生活垃圾清运频次,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长期以来,我区广大环卫工人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奉献精神,为市民创造了整洁的环境,赢得了社会的赞扬和尊重。特别是近年来,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广大环卫工人付出了艰辛的劳动。在此,记者呼吁广大市民在日常生活中,不乱扔垃圾,拒绝车窗抛物,为环卫工人“减负”,为文明城市“添彩”。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彭柯夫

编辑:陈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