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西岭茶旅特色产业园通过中期区级验收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阳习鹏 编辑:彭俊 2022-08-16 16:36:42
—分享—

日前,南岳区农业农村局会同南岳区财政局对2021年省级特色产业园建设项目进行了中期验收,南岳西岭茶旅特色产业园顺利通过验收。

1.jpg

南岳西岭茶旅特色产业园是2021年省级特色产业园建设项目,项目实施单位为衡阳市南岳区西岭有机茶业有限公司,项目实施时间为2021年9月至2022年8月。产业园规划总面积1430亩,主要分为农业种植区、生产加工区、生活办公区3个功能区,总投资183.3万元。

目前,产业园已完成1430亩茶园的抚育管理,对茶树进行了修剪、除草施肥,对空缺茶苗的地方进行了补植,修建了1250米生产通道和1500米排水沟,安装了杀虫灯、除虫黄板,完善了质量溯源体系建设等。

4.jpg

“通过茶旅特色产业园建设项目,提升了茶叶产量和品质,同时使茶园变得更美了,吸引了大批的游客前来观光旅游,促进了当地居民的就业和增收。”西岭有机茶业有限公司杉湾茶叶基地负责人李振良介绍。

市民曹女士已是多次来杉湾茶叶基地游玩了,她兴奋地向记者推荐,“我经常邀请三五好友来杉湾茶场,品一杯南岳云雾茶,一起看夕阳、露营,好不惬意哟!”

3.jpg

此外,该项目全产业链关键环节建设,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以及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也正有序实施中。到2022年7月,项目已完成投资122.1万元,完成投资额的66.61%。产业园综合产值达2107万元,可带动65人就业,园区农民可支配收入达到32700元。

南岳区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旷湘平告诉记者,“下一步,我区将严格按照有机茶园的标准,对西岭有机茶园进行台刈、重施有机肥等低改措施,配置必要的基础设施,将西岭有机茶园打造成茶旅融合的示范窗口!”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阳习鹏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