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下寿岳”获评“2022中国品牌节品牌助力乡村振兴优秀案例”奖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胡欣雨 2022-08-10 18:08:57
—分享—

8月10日讯:8月8日上午,2022第十六届中国品牌节年会在长沙举行。“天下寿岳”获评2022品牌助力乡村振兴优秀案例。据悉,全国共十个优秀案例,天下寿岳品牌是衡阳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品牌。

“天下寿岳”乡村振兴系列产品产于寿岳乡。该乡以品牌赋能特色物产,以销路带动农业种植,对乡内的南岳云雾茶、有机水稻、高山茶油、黄精等农产品进行文创设计,探索出“天下寿岳”品牌产品体系,把中华寿岳的文化优势转化为福寿媒介的品牌优势。共有寿岳寿米、寿岳山茶油、寿岳寿茶、寿岳寿黄、寿岳黄精、寿岳寿酒、寿岳寿面、寿岳寿饼、寿岳喜礼、中华寿礼10款礼盒产品。

为带动村民增收、实现乡村振兴,寿岳乡创新村集体经济机制,打造“农户+加工制作方+品牌持有方+品牌运营及市场推广方”四方合作的“寿岳模式”,将“天下寿岳”乡村振兴系列产品的销售收入全部纳入村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再由村集体经济平台公司进行股东分红,用以乡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胡欣雨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