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送别战友!因公牺牲民警胡惕波同志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谢军 陈涛 编辑:彭俊 2022-08-08 19:39:47
—分享—

8月8日讯:8月8日9时许,衡山县殡仪馆福寿厅内花圈环绕,庄严肃穆,南岳区公安分局因公牺牲民警胡惕波的遗体告别仪式在这里举行。省警察基金会副秘书长江石,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区委书记刘浪,区委副书记、区长蒋炳炎以及胡惕波同志家属、生前的亲朋好友、同事代表数百人为其送别。

微信图片_20220809094041.jpg

2022年8月4日21时23分,衡阳市公安局南岳分局半山亭派出所民警胡惕波同志在南岳区寿岳乡红旗村老龙潭(非景区)参与勘查任务时,为了保护战友安全,主动请缨探路,不幸坠落悬崖,虽经医生全力抢救,终因伤势过重,英勇牺牲,为他热爱的公安事业献出了26岁的宝贵生命。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新时代公安民警的庄严承诺,用生命谱写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时代赞歌。

江石宣读公安部唁电,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谭建红主持仪式,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陈细柳致悼词,半山亭派出所所长宋锐、寿岳乡政法委书记邹武成、延寿村村民延长庚以及胡惕波的二姐分别致辞。

胡惕波同志工作积极肯干,是半山亭派出所的业务骨干。他从警以来,始终奋战在公安基层一线,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甘于奉献,积极进取,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他参与出警378起,救助游客213次。仅今年7月以来就救助遇险被困游客5起。因工作成绩突出,他先后被评为“2021年度公务员考核优秀”“基层服务之星”“优秀内勤民警”。

风吹寒水起悲声,泪水相随愁云飞。参加告别仪式的民辅警及群众代表胸戴白花,整齐列队,在灵堂前肃立默哀,潸然泪下,一同向胡惕波同志遗体鞠躬行礼,做最后告别。

参加告别仪式的民警纷纷表示,将化悲痛为力量,把对胡惕波同志的深深怀念和无尽哀思,转化为对未来工作和生活的热爱,弘扬伟大的奉献精神、牺牲精神,当好党和人民忠诚卫士,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不懈奋斗,不断地开创未来更加美好的新生活,以告慰胡惕波同志的在天之灵。

区领导魏仲文、江莉、徐红松、阳勇、蒋和平、周智毅等参加了胡惕波同志遗体告别仪式。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谢军 陈涛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