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部门联手为留守儿童送上“科普大餐”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旷杰 编辑:陈涛 2022-08-08 19:29:42
—分享—

8月8日讯:为进一步落实国家教育“双减”政策,引导培养青少年的科普爱好,帮助留守儿童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暑期。8月5日,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区科协联合为祝融街道迎宾社区30余名留守儿童特别举办以“逐梦科学认知世界”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中,两位老师巧妙地运用酸碱度、浮力等方面的科学知识,为孩子们带来了《神奇的变色药水》《悬浮的气球》等互动性科学魔术,充分激发孩子们对科学知识的兴趣。

紧接着,老师们化理论为实践,让早已跃跃欲试的孩子们自己动手制作轮船模型。拼接船身、安装齿轮,不一会,一艘艘简易的轮船模型在孩子们稚嫩的小手中纷纷成型,投入到小水池中,泛起道道知识的涟漪。

此次活动为留守儿童们送去了丰富多彩的科普大餐,让他们拥有一个丰富多彩、充实快乐的暑假,更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给予他们的关爱和帮助。

副区长周建国参加活动。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旷杰

编辑:陈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
"qq_share")){ shareTo("QQ","多部门联手为留守儿童送上“科普大餐”")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