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众忧患无小事 恪尽职守解民忧 ——万福站有效处置摘除马蜂窝

来源:南岳区消防救援大队 编辑:蒋眉 2022-08-08 09:15:05
—分享—

8月8日讯:近日来,南岳区消防救援大队万福消防救援站频繁出警,辖区常有群众报警称马蜂筑巢成患,摘马蜂窝“有点忙”。

微信图片_20220808090529_副本.jpg

8月6日下午,万福站接到群众报警称:南岳区古月加贝酒店4楼半的楼梯间窗外有马蜂窝扰民,请求消防队到场摘除。接到报警后,万福站迅速出动1台皮卡车、1名指挥员带4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队员们发现一个篮球大小的马蜂窝牢牢地粘在窗户玻璃外,隔着玻璃能够清楚地看到蜂窝复杂的内部结构。在将周边人员清场、门窗玻璃关紧后,两名队员穿上防蜂服,一名掩护一名主攻相互配合,作业队员身上系紧安全绳,将安全绳采用两个支点牢牢拴在室内的钢梁上,指挥员通过对讲机指挥操作队员动作。在窗台上和地面队员的配合下,成功将蜂窝铲除,并使用杀虫剂将剩余马蜂消灭殆尽。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区消防救援大队

编辑:蒋眉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