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山气日夕佳 飞鸟相与还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通讯员:杨青 编辑:唐皋峰 2022-08-05 18:13:02
—分享—

8月5日讯:昨天傍晚,在南城区的一片树林里,数百只白鹭在此蹁跹起舞,让我们通过一组航拍镜头一起去看一看。

只见天上的火烧云将一袭绿林环绕的碧水渲染成色彩斑斓的油画,在这碧水深处的树林之上,一大群白鹭正悠然地享受着落日余晖中的惬意。

灵动的脖颈,优雅的身形,洁白的羽毛,修长的双翅...一只只白鹭宛若这片土地上的精灵,它们时而轻盈地立在树梢,时而展翅蹁跹起舞,时而群起引吭高歌。仙灵的鹭鸟,与不远处的村落、小镇相互映衬,构成了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画卷。

此次记者拍到的这组画面,从侧面印证了南岳区近年来为保护生物多样性所取得的成果。

据悉,根据2021年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农业农村部联合公布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南岳的野生保护动物由36种增加到46种,其中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一级有7种,二级39种。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通讯员:杨青

编辑:唐皋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