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寿岳乡:高山黄桃果飘香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编辑:谢璜燕 2022-08-04 17:10:00
—分享—

8月4日讯:近段时间,寿岳乡的高山黄桃陆续成熟。果农们进出果园,采摘、分拣、装箱,一派忙碌有序的丰收景象。

在寿岳乡龙池村的竹松黄桃基地,记者看到,果农们在茂密的果林里来回穿梭,正顶着炎炎烈日麻利地采收黄桃。不少自驾前来的市民也来“帮忙”,在果香四溢的桃园中体验采摘乐趣。

寿岳乡平均海拔在700米以上,这里远离城市,群山环绕,风景优美,土壤以山区砂质为主,产出的黄桃果大、肉厚、色泽澄亮,口感香醇。该乡的黄桃基地主要分布在龙池村、岳林村和船山村,种植面积约200亩,4000余株黄桃树年产量20万斤左右,年产值超百万元。基地与当地农户签订了果园抚育管理和采摘劳动协议,解决周边劳动力就业50余人次。

近年来,寿岳乡结合抛荒整治,大力开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一村一品、一村一特”工程,发动村集体选精选准特色产业,让高山有机、天然无污染的农产品成为增收新亮点。除了黄桃,寿岳乡各村还种植了黄精、茶叶、有机稻米、玉米等经济作物,实现经济收益超过300万元。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编辑:谢璜燕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