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风穿越 南山邂逅 “我们的节日•七夕”在南岳举行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王俊 周翔宇 编辑:胡欣雨 2022-08-03 18:18:52
—分享—

8月3日讯:昨晚,2022年衡阳市“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我们的节日•七夕——星空浪漫•南山邂逅”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在祝融小镇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挖掘“七夕节”的优秀文化内涵,促进南岳文旅发展。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谭春兰出席活动,区委副书记、区长蒋炳炎为活动致辞。

活动在开场舞《七夕喜相逢》中拉开序幕。整场活动分为古风之悦、七夕之约、华夏之美三大篇章。器乐说唱、童声合唱、金童玉女送喜来、与“星空节”祝融峰营地连线、书画茶表演、汉服秀等节目和环节轮番展现在现场观众的眼前,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令人眼前一亮的是,本次活动在现场为七对新人举办集体婚礼,并在祝融峰顶望日台同步举行第七届中国南岳星空节,让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相互交融、相得益彰,让千年南岳更具青春活力、更富浪漫气息。

据了解,举办这次活动是为了引导人们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促进现代爱情观念的健康成长,倡导文明新风,营造文明健康的社会环境和积极向上的人文氛围,助力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区领导旷慧忠、蒋和平、邹声锋出席活动。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王俊 周翔宇

编辑:胡欣雨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