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文旅+康养”一体发展 打造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唐皋峰 2022-08-02 19:30:44
—分享—

8月2日讯:南岳天下秀,到此人增寿。作为湖南对外开放的“窗口”、衡阳旅游发展的“龙头”,南岳紧紧围绕“打造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的奋斗目标,突出创新引领,全面转型升级,提升全域旅游品质。千年南岳正焕发出蓬勃生机。

七月的南岳,成为游客避暑的胜地,山上平均气温保持在23摄氏度左右。白天,人们可以爬山,观云海日出;到了晚上,席地而躺,仰望星空,看繁星闪烁,流星滑落。

惟有南岳独如飞,朱鸟展翅垂云天。南岳素有“五岳独秀”“文明奥区”“宗教圣地”“中华寿岳”“抗战名山”之美誉。这里可以春观花、夏看云、秋望日、冬赏雪,一年四季都不乏游人慕名而来;这里无山不秀、无处不绿,每立方厘米空气负氧离子含量高达10万个,是天然的“福寿氧吧”。南岳将文旅和康养有机结合起来,围绕“养德、养心、养生、养气、养神”和“药疗、食疗、理疗、心疗”等主题,推出康养、茶旅、休闲、研学、科普、度假+旅游多种模式,满足当下人们对健康、旅游的多元化需求。

夜幕降临,在南岳祝融小镇,氛围演艺、夜景灯光秀、汉服游园、朱雀飞天、篝火晚会等特色文旅融合活动,兼顾天外飞仙、祝融市集等互动体验项目,让小镇成为夜游的网红打卡点。

今年,南岳推出“我在寿岳有棵树”“七点半夜经济”“5.19中国旅游日”等活动,实行门票减免优惠政策、旅行社奖扶办法,制定全域新业态奖扶办法,对游客进行让利、对市场主体进行扶助,进一步激发文旅市场消费潜力,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推动旅游经济复苏回暖。

接下来,南岳还将举办衡阳市首届旅发大会、星空文化节、国际寿文化节等品牌活动,邀请文旅达人、流量大V、热点人物为景区代言推介或与景区活动互动,发行文旅消费券吸引游客并进行多次消费,不断聚人气、扬名气,让千古名山焕发新活力。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唐皋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
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