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织密森林防火网 守护好绿水青山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缪雯 赵泽群 编辑:唐皋峰 2022-08-02 19:18:54
—分享—

8月2日讯:盛夏时节,我区多举措并举,织牢森林防火安全网,确保高温晴热天气森林防火安全。

持续高温下,我区加大力度开展防火宣传、日常巡护,并加强“水网、路网、天网”建设,投入700多万元进行森林防火视频网络智能化建设,通过指挥中心网络系统、森林火灾监测预警能力系统、森林火灾热成像监测系统、智能视频语音喇叭系统和森林卫士APP,为全区森林防火装上了“千里眼”和报警器。

在森林防火特护期,我区强化区、乡、村、护林员队伍四级联动联防网格化巡逻管控机制,积极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至今,南岳已实现14年无森林火灾发生。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缪雯 赵泽群

编辑:唐皋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