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委八届三次全会召开 刘浪向全会作工作报告 蒋炳炎讲评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谢军 李喜凤 编辑:蒋眉 2022-08-01 19:53:26
—分享—

8月1日讯:7月29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南岳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听取2022年上半年区委常委会工作情况报告,表决通过《关于递补王晓兵等3名区委候补委员为区委委员的决定》。区委书记刘浪受区委常委会委托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并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蒋炳炎分析讲评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图片

出席全会的区委委员应到27人,实到25人,因事请假2人;应到候补委员5人,实到5人,符合规定人数。全会由刘浪主持。

全会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区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今年来,区委常委会统筹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全力推进南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聚力中心化攻坚,全力推动各项经济指标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增效;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不竭动力,大刀阔斧推动各项改革事业向纵深发展;牢牢抓住民生这个最大的政治,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全会指出,当前南岳正处在加快发展的重大机遇期,有着坚实的发展基础,有着难得的发展机遇,有着喜人的发展来势。落实上级要求、实现预期目标,必须始终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牢勇争“第一”的争先意识,全面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加快建设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奋力书写人民满意、上级放心的高分答卷。

全会强调,紧扣发展第一要务抓经济。全速推进产业升级、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让每一个项目都能做到快落地、快建设、快见效;要全面落实一揽子稳经济的政策,严格执行减税降费措施,探索建立县级领导挂点帮扶企业制度,着力破解企业融资难题,真心实意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全会要求,汇聚创新第一动力促改革。创新是发展的动力之源,作为国家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要全面完成改革任务、探索体制机制创新、切实提高改革能力,做到全局和局部相配套、治本和治标相结合、渐进和突破相促进,实现各项改革任务有条不紊,顺利推进。

全会强调,围绕民生第一需求强保障。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强保障体系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围绕年初的目标任务尤其是对社会承诺的民生事项,把增进民生福祉的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全会要求,守好安全第一底线保稳定。要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做到心中有底、有备无患、遇事不慌。

全会强调,落实党建第一责任强引领。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越繁重,就越要改进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区委常委会将从自身做起,切实提升政治力、组织力、宣传力、团结力、震慑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全会要求,要切实提振信心决心,以坐不住、等不起的紧迫感,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感,守土有责、造福于民的使命感,奋力争先进、创一流,以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江莉就递补3名区委候补委员为区委委员事宜作说明,并表决通过了《关于递补王晓兵等3名区委候补委员为区委委员的决定》。

区领导刘军、魏仲文、沈伟、旷慧忠、徐红松、何鹤鸣、阳勇、李久扬及全体在职在家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谢军 李喜凤

编辑:蒋眉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