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积极改善残疾人民生、共建共享幸福美好生活 ———南岳区民生实事工作全面完成

来源:区残联 编辑:蒋眉 2022-08-01 16:41:51
—分享—

8月1日讯:截至2022年七月底止,南岳区30户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全部完成施工并验收,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超额完成指标任务,取得了良好效果。

微信图片_20220801161514.jpg

进度最快。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和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在全市率先完成任务,6月24日、7月21日分别获省民生实事调研组、市政府督查室好评。保障最足。除省下达民生资金及时拨付外,区级安排民生资金30万元,其中辅助器具适配8万元、儿童康复救助10万元、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12万元、所有资金均已全部拨付到位。标准最高。完成了对一、二级重度贫困残疾人每月85元生活补贴、85元补理补贴的发放,实行动态管理,为持证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17.18万元。加强与人社局、医保局的联系,对符合政策条件的920名一、二级重度残疾人进行了身份认定并实施全额代缴。服务最优。全面完成残疾儿童康复救助任务,市下达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指标任务4名,现己完成11名,完成率185%。其中智力残疾儿童6名,听力残疾儿童3名,孤独症儿童2名。结合实际,强化了操作性强的救助措施,创新开展残疾儿童融合教育等。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区残联

编辑:蒋眉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