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区档案馆博士工作室”成立 刘浪揭牌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王俊 缪雯 编辑:唐皋峰 2022-07-28 19:44:28
—分享—

7月28日讯:今天上午,“南岳区档案馆博士工作室”正式揭牌成立,中国科学院石华峰博士入驻区档案馆博士工作室开展学术研究。区委书记刘浪出席并为工作室揭牌。


图片


揭牌仪式上,刘浪向长驻博士石华峰颁发研究员聘任证书。

南岳区档案馆博士工作室的成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深入开展改革赋能行动,实现创新发展的有效实践;是推动南岳档案事业数字化转型发展的重要驱动。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徐红松主持揭牌仪式。他希望区档案馆和入驻博士充分利用好博士工作室这个优质平台,共同打造好“南岳数字记忆”工程,加快推进南岳档案资源的创新利用,多维度、多形式地呈现南岳文化,为区委科学决策提供基础支撑,为打造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赋能增效。

据了解,南岳区档案馆博士工作室是“南岳数字记忆”项目基础架构之一。“南岳数字记忆”项目于今年5月10日开始筹备运行,基础架构分为:数字记忆站、博士工作站、知识产权保护站、渠道等,以服务器和电脑机群为载体,数字化建模全网收集涉及南岳的历史档案资料,为南岳区政治经济、文化旅游、康养与研学、中医药与宗教等发展研究,提供庞大的基础数据,为全区社会经济文化发展培根铸魂。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王俊 缪雯

编辑:唐皋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