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凉一夏 | 登山揽胜 治暑“凉”方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胡映竹 王俊 编辑:胡欣雨 2022-07-26 18:22:34
—分享—

7月26日讯:南岳衡山是久负盛名的避暑胜地,人们登山徒步,亲近大自然,23℃的清凉,让游客找到度过炎炎夏日的“凉方”。

在最高峰祝融峰,前来看星空和观日出的游客在此露营,景区工作人员介绍,这里每天都有百余顶帐篷过夜,夜里得盖棉被,晨起需披大衣。清晨在山顶俯瞰山谷,太阳从天边蹦出来的时候,引得游客纷纷举起手机,留下难忘的一刻。

在南岳无论是山顶还是山脚都能享受到惬意的凉爽,刚进入景区就有一条小路——梵音古道,这里流水潺潺,草木葱郁,景色宜人。沿山路皆有高木密林的遮蔽。有悦目的光影、鸟语花香、溪水瀑布,是一条徒步登山的绝佳路径。许多家长趁着假期带上孩子,来体验一下凉风挟着水汽扑面的感觉。

南岳衡山核心景区森林覆盖率高达92.51%,每立方厘米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可达十万多个,是天然氧吧,被誉为湘中“绿肺”,是中外闻名的旅游避暑天堂。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胡映竹 王俊

编辑:胡欣雨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