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外相机拍摄到灰胸竹鸡野外觅食影像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匡代勇 编辑:胡欣雨 2022-07-26 18:15:53
—分享—

7月26日讯:近日,南岳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在整理红外相机素材时,发现了一段湖南省地方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灰胸竹鸡的珍贵影像。

画面中,两只成年灰胸竹鸡在林下欢快地觅食,边啄食边警觉地环顾四周,以观察是否有危险。

灰胸竹鸡为雉科竹鸡属鸟类,俗名华南竹鹧鸪、泥滑滑、山菌子,在南岳本地俗称“地主婆”,栖息于海拔2000米以下的低山丘陵和山脚平原地带的竹林、灌丛和草丛中,也出现于山边耕地和村落附近。该物种是中国南方特有种,属于湖南省地方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记者从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了解到,除了灰胸竹鸡,保护区内还自然分布有黄腹角雉、白鹇、环颈雉等珍稀雉类。其中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雉类1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雉类1种,湖南省地方重点保护野生动物2种。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匡代勇

编辑:胡欣雨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