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大庙管理所:公示综合治理“黑名单” 净化南岳大庙旅游环境

来源:南岳大庙管理所 作者:马菊红 编辑:蒋眉 2022-07-25 17:12:16
—分享—

7月25日讯:为打造南岳大庙良好的旅游环境,近日,南岳大庙管理所首次以公示栏的方式在棂星门、嘉应门、北后门等处设立了南岳大庙2022年旅游环境综合整治“黑名单”,分别对违规人员作出了限制预约入庙一个月的处理,其目的是为了让他们 “红红脸、亮亮相”,达到警示效果,确保庙内旅游环境井然、有序。

微信图片_20220725170415.jpg

旺季来临,针对庙内屡禁不止的“纠客缠客”“系带索钱”等旅游乱象,南岳大庙管理所科学部署,把定点值班和巡视巡查互动与监控监视和微信群媒联动相结合,形成监控人员负责“找”,巡查人员负责“查”,值班人员负责“堵”,有问题群里“呼”的联动机制,及时有效地整治了10多起纠客缠客现象。

同时,为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南岳大庙管理所联合景区门票管理中心对违规人员采取“第一次违规限制预约入庙一个月,第二次违规限制预约入庙三个月,第三次违规限制预约入庙一年”的整治办法。自今年4月30日起,先后有14名破坏南岳大庙旅游环境的违规人员被限制预约入庙一个月。

下一步,南岳大庙管理所将持续发力,加大庙内旅游秩序整治工作力度,对“纠客缠客”“塞符塞相”等影响景区形象的行为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全面提升南岳大庙服务品质,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旅游环境。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大庙管理所

作者:马菊红

编辑:蒋眉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