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时代文明实践——博物馆里的一抹红

来源:南岳衡山博物馆 作者:刘月华 编辑:蒋眉 2022-07-25 10:29:07
—分享—

7月25日讯:近日,南岳衡山博物馆启动暑期青少年社会实践活动,吸引了各个学校中小学生前来参加,在这个活动中活跃着一群特殊的身影,他们是来自各个单位、各个学校,不同年龄、不同学历、不同阶层的到博物馆开展义务服务的志愿者们。

图片1.png

“大家好!欢迎来到南岳衡山博物馆,南岳文化底蕴深厚,有祭祀文化、宗教文化、寿文化、书院文化、抗战文化.......”12岁的小小讲解员志愿者颜翌宇正在给参加博物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学员们讲解。2021年,颜翌宇以学员的身份参加“小小讲解员”活动,并获考核第一名的好成绩;今年,听说博物馆又要招募小小讲解员,颜翌宇主动报名来当志愿者,他说博物馆的文化很厚重,每一次参观讲解都能学习到新的知识,也可以把学到的东西讲给游客听,让更多的人了解南岳。

图片2.jpg

针对公众欣赏水平和文化需求的不断地提高。2022年,南岳衡山博物馆邀请了南岳书协主席尹金良、心理学博士石华等地方知名文化人士加入博物馆文化志愿者的队伍,参与博物馆社会教育服务。同时,为返乡大学生提供社会实践的平台,让返乡大学生参与志愿服务,承担社会责任,让博物馆社会教育功能放大,让更多的人了解地方文化和传统文化。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衡山博物馆

作者:刘月华

编辑:蒋眉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