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统战屋场恳谈:让百亩耕地“活”起来

来源:南岳区委统战部 作者:彭多娇 周苡 编辑:蒋眉 2022-07-24 19:35:22
—分享—

7月24日讯:7月22日晚,南岳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区长沈伟前往南岳镇樟树桥村召开屋场恳谈会,与南岳镇、村委会、驻村工作队相关负责人以及石禾组、何家组村民30余人,就两个组苗木基地复耕工作听民意、解民忧,切实为民办实事。

微信图片_20220725093108.jpg

“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我们组里的这100亩苗木种植地必须尽快恢复耕种……”七十多岁的老大队书记何敏慧激动地说。大家围坐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争相发言。

沈伟指出,粮食生产是国家大事,把土地用好,种好粮食,也是为国家发展作贡献。两个组近100亩苗木基地要复耕,所需的资金多、难度大。下一步,将统筹区、镇、村、组四级力量,想方设法,分步推进复耕、修路、水利设施等工程建设。要把“出走”的耕地找回来,让“占用”的耕地恢复原状,确保新增耕地种得下、种得好、有人种、长期种。同时,希望村民们积极配合做好暑期防溺水、防电信诈骗、禁毒、创文、城乡治理标准化等工作。

近两年来,区委统战部通过“敲门行动”、屋场恳谈会、线上线下宣传等方式,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切实加强党的政策宣传,积极引导全区统一战线筹集资金近20万元,不断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切实解决村民最关心、最直接、最切身的问题,同心助力乡村振兴。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区委统战部

作者:彭多娇 周苡

编辑:蒋眉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