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区林业局:宣传踏查进村入户 禁毒知识深入人心

来源:区林业局 作者:谭惠薪 编辑:胡欣雨 2022-07-22 09:13:59
—分享—

7月22日讯:为进一步加大联点村禁毒宣传工作力度,确保域内村民全面了解毒品原植物的特性及新型毒品的危害性和隐蔽性,提高村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近日,南岳区林业局志愿者们组成禁毒宣传工作队组织开展进村入户宣传禁毒知识及房前屋后禁种铲毒踏查巡查工作。

图片1.jpg

炎炎夏日,林业志愿者们向光明村的村民及周边商铺经营者派发禁毒宣传单,为其讲解禁毒相关知识,并举例相关的吸毒案例,让群众懂得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危害,全面有力地提高村民的防毒意识。在宣传的同时,禁毒专干按照“不放过一株一苗”的标准,对村民房前屋后进行了认真细致地踏查巡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此次踏查,未发现有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现象。活动中一共发放禁毒宣传材料160余份,受众200余人,进一步增强了村民对新型毒品和毒品原植物的认识,提高了村民对毒品的抵制能力。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区林业局

作者:谭惠薪

编辑:胡欣雨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