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培训走进南岳区消防救援大队

来源:南岳区卫健局 作者:成美龄 编辑:蒋眉 2022-07-21 15:51:19
—分享—

“发现有人晕倒,周围环境安全,请你帮我拨打120,请你帮我寻找AED,请现场懂急救的人过来帮忙”

“拍拍肩膀没反应,探探口鼻听呼吸,摸摸脖子判心跳,十万火急快救人......”

“1001,1002……1007”

“01,02,03……30”

7月20日下午,南岳区2022年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培训班走进区消防救援大队。此次培训对CPR(心肺复苏)急救技术、气道异物梗阻(海姆立克)的急救技术、AED的使用,创伤救护(止血、包扎、骨折固定等)进行了现场模拟演示和手把手教学,对学员在操作时细节上的不足进行了纠正。整个培训内容实用、丰富,步骤清晰、易操作,通过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学员理论扎实,操作精确到位。现场共有20人参加培训,并顺利通过考试考核,获得“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培训”电子合格证书。

图片2.jpg

为进一步普及和推广现场救护知识和技能,加快构建公众自救互救体系,更好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湖南省现场救护条例》要求,我区积极落实“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培训工作。2022年,我区将分期培养合格的第一目击者200人,下阶段将继续举行第一目击者现场救护培训活动,并积极联合相关部门,将培训工作深入推进至社区、学校、机关、农村及企业等,在全区范围内普及公众急救知识及技能,提高广大民众急救自救能力。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区卫健局

作者:成美龄

编辑:蒋眉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