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环卫所:为这样的环卫人点赞!

来源:区环卫所 作者:李小玲 编辑:胡欣雨 2022-07-20 16:16:17
—分享—

7月20日讯:随着室外温度不断攀高,环卫工人不惧烈日炙烤,始终坚守岗位,在全力美化城市的同时,也用自己最朴实的举动温暖着大家的心。

图片1.jpg

环卫一线工作人员快速救助中暑游客

近日,2名环卫一线工作人员在南岳游客服务中心广场前坪执勤时,发现一名正在排队等候的游客出现面色苍白、两眼无神、身体有轻微摇摆、状态不佳的现象,2人立马上前询问,得知她还有头晕、恶心、全身乏力等症状,在征求游客同意后,迅速将其从队伍中背出,转移至旁边的城市驿站内进行通风降温处理,然后对该游客进行观察和急救。经2人的初步判断是因中暑引发的全身乏力,随后及时给该游客补充水分,有效缓解了其中暑症状。

图片2.jpg

“城市美容师”拾金不昧急寻失主

近日,环卫工人李大姐在南岳大庙内保洁时,发现地上有一个女士手提包,她赶忙捡起发现包内有一部手机、身份证、银行卡等贵重物品。李大姐担心失主焦急寻找,便立即交到大庙管理所管理人员手中,几经周折,终于联系上失主,并归还了失物。

像他们这样助人为乐的环卫人还有很多很多,虽然在平凡的岗位,做着最平凡的事情,却始终保持着一颗赤子之心。不仅用自己的双手,扮靓着南岳这座城市,还用一个个小小的善举传递着大大的正能量,点亮着这座城市的文明之美!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区环卫所

作者:李小玲

编辑:胡欣雨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