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大庙管理所:救助中暑游客 游客感谢送锦旗

来源:南岳大庙管理所 作者:马菊红 编辑:蒋眉 2022-07-20 09:23:00
—分享—

7月20日讯:7月19日上午,一面鲜红的锦旗从江西萍乡寄达了南岳大庙管理所,锦旗上写着“妙手仁心,大爱至善”,抬头是:“赠南岳衡山刘正坤先生”,落款是:“江西萍乡邱渲钦敬赠”。

微信图片_20220720091210.jpg

事情还要追溯到几天前,江西萍乡的邱女士驾车来南岳游玩,在南岳大庙祈福时,由于天气炎热、身体虚弱中暑晕倒在地。周边的游客和工作人员看到后都伸出了援助之手,但是都无济于事。得知情况后,南岳大庙管理所刘正坤迅速带上风油精、藿香正气水等急救药品匆忙赶来,为她刮痧、涂药,十多分钟过后,邱女士终于慢慢恢复意识。刘正坤赶紧扶起邱女士,将她送到就近的寮房休息,让她服下解暑药物,并为邱女士按压穴位,减轻病情。在等待邱女士好友来接的过程中,得知邱女士在江西武功山景区工作,她感叹道:“太感谢您了,我们景区的工作人员要是也像你们一样优质服务,景区形象会得到大大提高,旅游事业也会越来越发达!”在南岳大庙管理所细心照料下,邱女士的身体得到了完全恢复。带着感激之情,邱女士一到家就立刻制作了一面锦旗寄来南岳。

长期坚守在服务游客一线的刘正坤已经不是第一次这样帮助游客了。一直以来,他对待游客就如同对待家人一样,救助生病、受伤、走失的游客百余次,做过的好事更是数不胜数,广大游客对他的评价也是赞不绝口,称之为“活雷锋”。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大庙管理所

作者:马菊红

编辑:蒋眉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